catcatsushi

我在山崩前吻了他的额头


他快死了,我去医院看他。


男孩安静地躺在病床上,苍白得仿佛和床单融为一体。我握着他的手说:“让我带你去看星星吧,最后一次。”

他变得好轻,我一只手就能把他抱起来,有一瞬间我甚至害怕他就这样化成月光飞走。

他抱着我说:“剪一段你的梦境送给我吧,这样我死后就不会失眠了。”

这可怎么办呢,我犹豫了,我的梦里都是你啊。


我们坐在天台上,握着的手一直没有松开。

等呀等,等呀等,等濒死的落日吐出最后一口气,等南飞的候鸟融入灰色地平线,也没有等来星星,却目睹了远方的一场山崩。

那是一座支离破碎的山。

大厦,摩天轮、信号塔…顷刻坍塌,瓦砾和碎片混合着尘埃铺天盖地向我袭来。

我们没有躲。


男孩说:“每个人死后都会变成星星,回归到银河里。”

我说:“山死了以后,也会变成星星吗?”

他说:“会变成黑洞。”



评论

热度(1)